close

每年的農曆七月
除了是大家害怕有很多禁忌的鬼月
再來就是初一要拜拜、十五要拜拜、二十九也要拜拜~~好多拜拜的一個月
因為好兄弟需要嘛
(噗,趁著鬼月過了,才敢po這篇網誌!!!!!





我記得小時候最期待鬼月的普渡日了
那時的我們都會叫”肉山”(台語)
但我今年很驚訝的發現,很多人不叫肉山耶,我跟他們說了他們會問我那是啥?!
所以難道只有溪州人叫肉山嗎?,噗^^





肉山是不是指這成堆擺桌的貢品
我已經忘記了
反而今年想來好好拍個照,可是卻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
而那整隻豬咬柑橘的畫面,今年仍有,只是豬隻少了(僅剩二隻),而且噸位也縮水了
其實我有近拍某隻豬的近照
但放到電腦上看後,覺得很可怕
它在瞪我,所以~~~就不給大家看了!





這場的祭拜似乎是要到晚間十二點
我們只逛了一下就回家了





奇怪,一剛進來的時候,有遇到某位道場的大哥
跟我們說前面有很多捏麵人阿
但我們怎麼走一走,還是沒有看到呢





壯觀的會動的玩偶
還是依舊存在!!!





我想了想
以後小時候愛來,應該是為了伴隨著祭拜而設的夜市吧
後面可是有一排熱鬧的小吃攤呢


噗,還有以前有舞台會表演脫衣秀呢
結果~可能開始有所禁止了
現在都沒了
之前我最愛看了((但不是看那些辣妹脫衣啦,是看那些豬哥眼睛看的到掉出來的樣!!)
記憶猶新呢....



一些傳統的民俗文化
我覺得還蠻妙的,蠻值得記錄的阿.....



只是我明年應該不會再出現在這種場合了,哈哈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oa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